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住院记(一)


七月十三日

我已发烧、感冒一个星期了,
今天请了两个小时的假,
到附近的政府诊疗所看医生。

医生说我没有发烧,
我那时的体温是37.2度,
只是感冒而以。

医生问我需不需要MC,
我说不必了,
因为我还要回到草场监督孩子们进行运动会彩排活动。


七月十四日

今天起身是很不舒服,
因为昨晚发烧到39度,
都没睡好。

打了电话回去请假,
然后到回昨天去的那所政府诊疗所看医生。
没法子,
我是政府公务员,
生病都必须到政府诊疗所,
不然医药费都必须自己挨荷包。

医生又说我没发烧了,
只是37.3度而已。
我告诉医生,
我只是在晚上才会发烧的。
医生没法子了,
唯有叫我验血。

验血报告出来了,
医生自言自语的,
我只听到一声“Oh, my god!”。

医生说我被细菌感染,
但暂时还看不出是不是骨痛热症。
他吩咐我不需要再拿药,
吃回昨天给我的药就行了,
如果明天再发烧就要到回去再次验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