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住院记(三)


七月十五日

整晚都没睡好,
每隔一、两个小时,
护士就会来帮我量体温和血压,
还会来帮我打抗生素针。

早上七点半,
护士就叫我醒了。
吃过早餐和药之后,
医生也来了。

医生说,
我不是骨痛热症,
也不是H1N1,
所以要照脸部x-ray和抽痰来化验。

护士拿来了一支东西,
然后告诉我,
“我要抽痰,会由点辛苦,忍一忍。”,
说完就往我的鼻子插下去。
真的很辛苦,
感觉好恐怖哦!

之后护士就带我去照脸部x-ray。
照好之后不到五分钟,
护士跟我说,
“对不起,刚才的x-ray照坏了,我们要照多一次。”。
我傻掉了,
x-ray可以照这么多次的吗?
没法,
还是得乖乖照多一次。

下午,
我的主治医生又来了,
带给我坏消息。
从脸部x-ray得知,
我的左脸挤满了痰,
这也是造成我发烧的原因。

左脸会有痰,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如果不是看了x-ray,
我还不相信。

主治医生把我推荐给耳鼻喉部的医生,
到了耳鼻喉部,
医生为我检查。
同样的,
又拿东西插入我鼻子了,
好讨厌这种感觉,
但没法子,
谁叫我病倒了。

医生说,
鼻子有点发炎,
必须吃药和有足够的休息。

我还以为我的烧退了,
但原来没有。
六点多我又开始发冷了,
冷得很厉害,
我赶忙按铃叫护士来。
护士量了我的体温,
38.9度,
赶紧给我吃药。

那夜,
我的体温都保持在38度以上。



七月十六日

早上起身,
吃了早餐和药之后,
就等待医生的到来。

两位医生都同声同气地说,
如果没发烧,
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听到他们这么说,
我好开心哦!

在医院,
虽然我是住四个病床的房间,
但却没有电视机,
连wi-fi也没有。
除了吃药,
就是睡觉。
很闷。

最让我痛苦的事,
就是吊水和打抗生素针。
前后插了八针,
两针是抽血用的,
其余的六针,
不是插了找不到血管,
就是痛和肿,
所以被逼换针管。

今天,
我的吊水针管弄到我很痛,
无法顺利将水输入身体。
昨天半夜打抗生素针的时候,
痛到我哭了,
吓坏了护士们。

主治医生说,
如果能吃东西了,
就可以不必再吊水。
我听了之后,
立刻要求护士拿掉吊水,
因为我的手已经痛到麻痹了。


拿掉了吊水,
只剩下这针管,
好多天没冲凉了,
终于可以去冲凉了,
好棒!


其实我还是没有胃口可以吃东西,
只能吃几口而已。
虽然我不是素食者,
但在住院期间,
我要求吃素粥。
我每天就是吃这冷冷的粥,
对我这病人来说,
是没有味道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