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脆紫菜饼

每年的新年,
我都会做紫菜饼。
今年新年前,
同事已不停的问我今年会不会再做紫菜饼了,
他说很怀念我做的紫菜饼,
除了香脆之外,
最重要的是不会油腻。
他叫我炸做来卖给他,
但是我拒绝了。

原本打算今年不做紫菜饼了,
因为刚开学不久,
公务繁忙,
又要大扫除、办年货,
我没多余的时间做紫菜饼。
虽然紫菜饼是最容易做的年饼,
但很花时间。

回婆婆家的时候,
阿姨又问起我的紫菜饼了。
看到大家都这么喜欢吃,
我唯有抽时间来做。

新年的前三晚,
我做紫菜饼做到凌晨。
我先将部分做好的紫菜饼收在冰箱,
直到做好全部之后才一次过拿来油炸。

买了五包紫菜和五包春卷皮,
但只用了两包紫菜和两包春卷皮,
其余的来不及做了,
因为已经年三十了,
是时候回家过年了。

两包的紫菜和两包的春卷皮,
已经可以做一大桶了。
年初一早上,
当我想起还没拍照时,
紫菜饼只剩下三分之二而已。
很快的,
在年初三就吃完了。

糟糕,
忘了留一部分给我的同事。
反正还剩紫菜和春卷皮,
等我有时间再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