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大红灯笼高高挂

同事拿了一盒红包封来办公室,
有农历新年和屠妖节的红包封,
还是全新的,
只是大马彩公司每年都会更换不同款式的红包封,
这些旧款的红包封不要了,
所以同事就拿来派给我们。

我还不需要分红包,
这些红包封对我来说更本没用处。
突然想到校长要我布置今年给我的华文班课室,
不然就用红包封来做灯笼,
除了可以布置华文班课室,
也可以让异族学生体会新年的气氛。

糟糕,
没有艺术天分的我,
怎么会做灯笼呢!
怎么办才好?

刚巧朋友有两本关于制造灯笼的书可以借我参考,
才让我顺利完成我的作品。

这款式的灯笼,
很古代化。
在我小时候,
婆婆是用婚宴请柬来做的,
当时的婚宴请柬款式和尺寸都是“统一”的,
做灯笼很美,
可惜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这是最简单、最容易做的灯笼,
但我总是觉得不比其他灯笼美,
所以就加上小花朵来装饰,
感觉美多了。



一口气做了三种不同颜色的灯笼,
红色的灯笼当然是用农历新年红包封做的,
那么紫色和黄色的灯笼使用什么做的呢?
其实紫色和黄色的灯笼都是用屠妖节红包封做的。
原本打算用三大种族的红包封来做三种不同颜色的灯笼,
可惜找不到开斋节的红包封,
会不会因为马来同胞不能赌博,
所以大马彩就没有赠送开斋节红包?

大红灯笼高高挂,
喜气洋洋迎新年。

♥¸.·´¯☆玲の心☆¯`·.¸♥

恭祝各位

新年快乐

龙年行大运

♥¸.·´¯☆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