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QQ天然彩色汤圆

又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了,
昨晚我也准备了汤圆,
迎接着节日的到来。

婆婆来电说,
只有两个人在家,
去外面买就可以了。

但是,
我还是喜欢自己搓汤圆,
这样才能感觉到节日的气氛。
dear dear不在家,
所以昨晚独自一个人搓汤圆。

今年,
我搓了天然彩色汤圆,
红番薯、紫番薯、pandan叶和蓝花,
再加上白色,
搓出了彩色汤圆。

要怎样才能使汤圆QQ的呢?
从搓好的面团取出一小部分,
然后用烧水烫熟,
之后再加入面团中揉均。
这时的面团变得很沾手,
加入植物油揉之光滑不粘手为止。
这方法可以使面团变得很Q,
但是却很考功夫,
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因为面团很沾手。

我今年搓的汤圆分为两种,
大粒的汤圆裹了红豆,
小粒的就没有了。

这天然彩色汤圆虽然颜色不怎么美,
但这是我花了整个晚上搓的哦!

在此,
祝大家,
冬至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