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摩摩喳喳 (Bubur Cha Cha)


槟城有个习俗,
在农历正月十五,
也就是元宵节当天,
家家户户都会煮摩摩喳喳(Bubur Cha Cha),
这也是我来槟城这几年才知道的。
尝试去问这儿年长的居民,
但他们也不知道这习俗的来源,
只听巴刹的一位小贩告诉我,
在元宵节当天吃摩摩喳喳,
代表子孙满堂的意思。

今年的元宵节,
我也来筹热闹,
也学这儿的居民煮起摩摩喳喳来了。

打了一通电话给在家乡的婆婆,
向他请教煮摩摩喳喳的秘方之后,
赶紧到巴刹找材料,
然后就开始煮摩摩喳喳了。

我将紫番薯、黄番薯、橙番薯、芋头削皮切块之后,
放入蒸锅内蒸熟。

将糖,班兰叶和水放入锅内煮至糖完全溶解,
然后加入椰汁和香蕉继续烹煮5分钟,
加入少许的盐备用。

很多人喜欢加入沙谷,
但我却喜欢加入淀粉块。
将热水倒入已放入薯粉和红色素的碗中,
然后搅拌至均匀,
把淀面粉团弄成长形后切块,
放入锅内煮至浮起,
然后捞起,
和已蒸熟的番薯和芋头一起加入已煮好的汤水内,
香喷喷的摩摩喳喳上桌了。



紫番薯的颜色弄到我的摩摩喳喳汤水从白变成紫了,
哈哈!

2 条评论:

说...

嗨。。你好。。在佳礼论坛看到了你的部落格
很高兴又多了一个素食部落,希望大家可以交流食谱^^
不介意我阅读吧?^^

HL SecretSpace 说...

淡,我怎么会介意呢?非常欢迎你的到来,要常来坐坐哦!